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信用不良记录 这个行为或将影响你个人征信

    5月的新版征信有可能不能如期上线了,但是个人信用不良记录管理依旧在进行,目前北京表示地铁内饮食拟纳入个人信用不良记录,地铁人多空间小,吃东西的气味一言难尽,这个提议应该是深入人心了。

    个人征信监管新规定
    个人征信监管新规定

    4月25日,北京市交通委就修订后的《北京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公开征求市民意见,同时起草《关于对轨道交通不文明乘车行为记录个人信用不良信息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拟对逃票、“霸座”、饮食、推销营销等不文明乘车行为纳入个人信用不良记录。

    当然了,这个监管对象是不包括婴儿、特殊病人的,特殊情况大家都能理解的。

    具体来说,《实施意见》明确了记录个人信用不良信息的不文明乘车行为包括四种。一是采用违规进出闸机、伪造变造票卡等方式逃交票款;二是在列车车厢内一人占用多个座位;三是除婴儿、病人外,在列车车厢内进食;四是推销产品或从事营销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新规并未将不文明行为“拍死”。因上述不文明乘车行为记录个人信用不良信息的行为人,可以通过主动参加轨道交通志愿服务进行不良信息修复。同时,乘客认为个人信用不良信息有误的,可以向市交通执法部门书面提出异议申请,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市交通执法部门应当自收到异议申请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进行核查,并作出处理。经核查属实的,应当及时予以更正,并将更正结果书面告知申请人;因错误采取相关措施损害有关主体合法权益的,相关部门和单位应积极采取措施恢复其信誉、消除不良影响。

    大家对于这项新规定是不是很期待呢?地铁环境卫生靠大家,只要大家都能遵守地铁乘坐守则,这项新规定对大家的影响并不大的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