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金贷平台天价保险调查 疑因年化利率超70%高利贷

    大家在网贷平台贷款的时候,在贷款前进行的利息测算与我们申请贷款后的利息不一样,这是为什么呢?据现金贷平台天价保险调查显示,现金贷平台捆绑了保险销售,你所购买的保险金额也纳入的还款金额。

    现金贷高利贷
    现金贷高利贷

    借款人王先生本来只借了1000块钱,但却变成借了1093元,其中93元显示是投保意外险的保费,保额仅1000元,且只保6个月!借款人对什么时候投保的易安保险意外伤害险产品,简直是一头雾水。

    根据平台展示的投保信息,被投保的这款产品为借款人意外险,主要保障内容为借款人意外身故、身残。对比市场上动辄上万的保额,这1000元保额的作用,对身残、身故来说,难免显得有点鸡肋。

    与此同时,该产品的投保价格还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某中介平台上查询的综合意外险产品为例,意外身故/伤残10万元、意外医疗1万元、意外住院津贴9000元、保障期限1年的产品,投保价格在100元左右,且市场上80%的产品处于这样一个水平。

    就算是对比易安保险官网的同类产品,这样的价格也可以称为天价了。

    以上述借款人王先生被投保的这款意外伤害类保险产品为例,其保险条款跟易安保险官网销售的意外险条款基本一致,但是价格却相差十万八千里。王先生仅1000元保额的保险产品、保6个月的实付投保金额为93元,而在易安官网,保障10万元的意外险,保一年,投保保费仅为80元。即使忽略6个月和一年的差别,以同等保额测算,借款搭售的保险,保费也是易安官网的100多倍!

    在调查得知,这款报销是默认勾选的,现金贷平台客服表示,是为了保障用户在借款期间的人身安全,用户可以自行取消缴纳。但是,若用户信用评分不足时,建议购买保险以增加信用值。

    说来说去还是类似于砍头息或是高利贷,大家千万要注意了,要是贷款时有不明支出一定要及时终止贷款。同时,在贷款的时候也要做到心中有数,不要稀里糊涂的借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