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人不喜欢十连休 有人因十连休收入减少了

    这个星期周日咱们是要上班,这是为了能在五一的时候享有4天的连休假期,然而隔壁国家日本因天皇退位有了十天假期,但不少日本人不喜欢十连休,有人是因为工作任务量增加,有的是因为工资收入减少了。

    带薪休假
    带薪休假

    4月26日电因天皇将退位,日本马上要迎来十连休了。本以为是件开心的事,但许多日本网民接连在社交网络发帖,称十连休给自己带来许多麻烦事。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5月1日,日本新天皇将即位。根据庆典安排和休假法,日本将从4月27日至5月6日放假10天。这难得的十连休,是1948年日本定下休假法以来最长的一次假期。

    面对从天而降的“超级黄金周”,日本民众的反应却并不如预想的那样开心。时事通讯社近日做了一项社会调查,结果显示,41%的调查对象对十连休“不兴奋”,21%的人“不关心”。

    为什么日本人不喜欢十连休呢?

    1、家庭主妇发表推文称,学校、单位都放假了,连着10天得给一大家子做饭。

    2、一些人表示十连休影响了自己的工作状态,十连休之前得急急忙忙把手头工作收尾,忙得要死,这长假完全打乱了我的工作节奏,什么都没干完,还得休完再干,休10天回来,我根本接不上之前的进度了!

    3、有人称,我是派遣工作制。强迫我休息,完全领不到工资,下个月的工资肯定特别少,十连休时候还想打打工挣钱,但单位说这是违反规定干副业,不允许。怎么办呢?

    4、一些职场加班者、服务业、医疗业工作者得照常工作,一位在旅行社工作的网友称,每年五一黄金周都很累,今年肯定更累。每次看到旅行的客人,我都心想真幸福啊。还有一些司机、护士、店员等各行业网友也纷纷留言附和,我只能休1天,实在是嫉妒能休十天的人。

    从这里可以看到,日本人不喜欢十连休一方面是假期时间工资减少了,另一方面是长假会增加个人工作负担,这与咱们国内恰恰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