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月新规来了 企业又可以少交3000多亿元

    4月底了,5月社保下调费率政策开始执行,这项5月新规来了之后,全国的企业又可以省下3000多亿元啦!除此之外,5月还有不少惠民新规同时发布哦!

    社保迎新政
    社保迎新政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方案明确,从5月1日起,降低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目前单位缴费比例高于16%的省份,可降至16%;同时,继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

    税务总局发布公告,自5月1日起调整开具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有关事项。根据新规,税收居民个人在中国境内居住时间由一年调整成183天。

    海关总署发布公告,5月起,对于旅客携宠物入境符合条件可免除30天隔离免疫,但仅限犬或者猫,并且每人每次限带1只。

    日本外务省公布从5月起,将对中国赴日旅游代办机构开通网上申请签证的服务,这是日本有史以来第一次开通赴日旅游签证的网上受理服务,而中国将成为首个开通这项服务的国家。

    北京市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将再延长一年,从5月1日起,执行至2020年4月30日。即失业保险继续执行1%的缴费比例,其中单位缴费比例0.8%,个人缴费比例0.2%。对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加大失业保险费返还力度,由原来的40%上调为50%。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5月新规来了之后大家对一对,看看哪些能让自己的钱袋子鼓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