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5月新规来了 社保缴费比例可降至16%

    2019年5月新规来了,从5月1日起,降低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对于上班族来说,社保关乎自己的切身利益,自然是要多多关注的。那么,这个举措对于我们来说影响大不大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2019年5月新规来了
    2019年5月新规出炉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方案明确,从5月1日起,降低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目前单位缴费比例高于16%的省份,可降至16%;同时,继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降费会减少基金收入,但不会影响养老金的发放。从总量上看,全国养老保险基金整体收大于支,滚存结余不断增加。针对降费后基金收支压力加大的问题,财政部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表示会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

    对于个人而言,社保缴纳基数下降带来的直接好处就是拿到手的工资将会提高。特别是低收入者,每个月的到手工资将会有明显提高。总而言之,国家是不可能放任群众利益受损的,在降低社保费率的同时,肯定会促进相关产业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要是想着退休后靠退休金过上安逸的生活可能性较小,因为普通的公司员工退休金是比较少的。所以我们既要按时缴纳社保,还要我们自己做好理财,多多存钱才能给今后的安逸生活提供足够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