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省级职业年金计划 2019职业年金最新消息

    根据媒体最新报道,山东省省级职业年金计划正式启动市场化运作,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职业年金计划统一受托人,这个新举措对市场养老保险有什么影响?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

    职业年金最新消息
    职业年金最新消息

    4月26日,山东省职业年金计划第一笔缴费资金划入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受托人的计划受托财产账户,标志着全国首个省级职业年金计划正式启动市场化运作。

    截至目前,在山东、上海、江苏等已经完成职业年金受托人选择的全国17个统筹区,太平养老全部成功入围。

    太平养老方面表示,随着各地职业年金逐步进入投资运作,太平养老将始终以“卓越的养老资产管理和民生保障管理综合服务提供商”为目标,以建立“一流年金”为标准,审慎勤勉做好战略资产配置、投资监督、受托运营、风险控制等各项工作,为我国职业年金市场化运作的顺利启航、扬帆远航提供安全、专业、稳健的服务。

    一位保险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各地职业年金逐步进入投资运作,将推动企业年金的提高,给养老金增量带来新的发展空间。此外,职业年金累积基金存量近5000亿元,将有利于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投资力度。”

    省级职业年金计划推行,将完善我国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制度,有力保障其有序运行。企业年金将来可能提高,意味着以后企业职工养老金更高,他们的养老保障水平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