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抵押套路贷 汽车抵押套路贷诈骗案曝光

    在向银行借款时,大家都会有抵押固定资产贷款的经历,于是对一些私人汽车抵押套路贷毫无防备之心,最终莫名其妙的违约,害得心爱的汽车被贱卖掉。如今汽车抵押套路贷诈骗案曝光,咱们来看看汽车抵押套路贷是怎么套路人的。

    抵押车贷款套路
    抵押车贷款套路

    去年9月份,因为资金紧缺,经朋友介绍,泰州的王先生将入手不足半年,总价约28万元的汽车抵押给某车行,进行贷款。约定贷款金额为4万元,分10期还清。而办完手续后他才知道,扣除保证金、GPS安装费等费用后,实际到手只有2.4万元。

    1个月后,因为生病住院,王先生逾期了一天还款。可对方竟以此为由,将他的车拖走藏匿,并要求王先生先支付3万元现金,再介绍他到泰兴黄桥某公司,采用“汽车担保”的方式借款5万,用来偿还车行的违约金。想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王先生就一次赔付了8万元。可没想到,去年12月19日,他的汽车再次“失踪”。并有人再次打电话来索求数万元的赎金,最终,不堪重负的王先生选择报警。

    经侦查,民警发现自2016年3月起,余某等人通过贷款公司之间相互串通,在泰州、扬州地区,先后敲诈勒索作案十起,非法扣押他人车辆数十辆,非法牟利100多万元。

    今年2月19号,姜堰警方抓捕2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捣毁犯罪窝点5处,扣押涉案车辆10部,目前部分已被还给车主。

    警方表示,汽车抵押套路贷一般表现为实际借款的金额远远高于到手的金额,对方把贷款人的车带走,并制造违约,如逾期未还款,就把车给冻结了,然后向贷款者索取高额的罚金。

    所以说,各位车主在抵押心爱的汽车时,一定要选择公开公正的抵押平台,不要相信所谓的私人抵押贷款,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