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回应新版征信报告 新版个人信用报告经济影响不大

    听说征信黑名单会被限乘,这是真的吗?网传新版征信上线后,交水电费这种鸡毛蒜皮的事也会被监管,是不是真的?如果是真的岂不是很容易成了老赖被限乘高铁?目前央行回应新版征信报告称,新版征信对大家的个人经济、个人生活影响不大,所以大家尽管放心好了。

    征信查询中心
    征信查询中心

    但是,个人征信报告在咱们生活中的地位越来越高,这一点是不可否认的,所以大家还是要保护好个人征信哦,不要让个人征信留下污点。

    据了解,央行昨日就二代征信系统建设工作答记者问称,目前征信系统升级优化工作仍在进行当中,并无明确的上线时间表。

    同上,央行还表示征信系统尚未采集个人水费、电费缴费信息。金融机构和社会公众查询的信用报告没有变化,不是所谓的新版信用报告。

    此外,央行还指出,仅就本次升级而言,由于升级前后向征信系统报送数据的机构和数据种类没有大的变化,因此,对个人经济生活的影响不会发生太大变化。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使用信用卡消费的按时还清信用卡透资额,向银行等金融机构借贷的,按时按期还款就可以了。从央行回应新版征信报告也可以看到,此次征信系统升级没有网传那么夸张,大家以平常心对待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