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嫂月薪25000? 这几类不受劳动合同法保护

    月嫂月薪25000且想要青岛月嫂害得提前半年约,这真是让人羡慕啊,可知包括月嫂在内的这几类不受劳动合同法保护,发生劳务纠纷的时候很是受伤哦!

    月嫂
    月嫂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约有1500万名保姆,占整个农民工的十分之一以上,其中有不少保姆是月嫂。记者通过采访发现,关于保姆行业签订劳动合同的状况一直都不理想。保姆在工作中面临的困境,主要有休假权得不到落实、难以获得社会保险以及发生纠纷后维权难等问题。

    吴芳(化名)如今在北京从事保姆工作,保险没有着落,而她以前在工厂上班时,工厂会按规定缴纳各种社会保险,“现在心里一直空荡荡的,总感觉没有保障”。

    一家保姆中介公司负责人说:“买医疗、养老等保险,每月至少得几百元,而公司每介绍成功一名保姆,中介费仅仅一百多元,根本没有钱为保姆买保险。”

    据业内人士介绍,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一些大型家政服务公司,曾经尝试过员工化管理,即公司与保姆签订劳动合同,让保姆成为公司员工,由公司购买社保。“由于员工制的保姆出价比较高,很多雇主因嫌贵而不愿意请,而家政中介行业利润微薄,最后很多尝试员工化管理的公司都放弃了。”这名业内人士对记者说。

    所以说,大家不要羡慕月嫂月薪25000,她们的苦于累是旁人无法体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