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五套人民币 新版人民币有哪些特点?

    根据央行最新消息,第五套人民币来了,新版人民币将在8月份发行。目前我国正在流通的人民币就是第五套人民币,为什么要研发新版人民币呢?新版人民币有哪些新特点?下面,随小编来了解一下详细内容吧。

    央行将发行新版人民币
    央行将发行新版人民币

    为适应人民币流通使用的发展变化,更好维护人民币信誉和持有人利益,提升人民币整体防伪能力,保持第五套人民币系列化,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9年8月30日起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

    新版的第五套人民币主要有哪些变化呢?据悉,主图案、主色调都没变,但提高了票面色彩限量度,提升了整体防伪性能,票面年号改为2019。变化较大的是5角硬币(如上图),材质由钢芯镀铜合金改为钢芯镀镍,色泽由金黄色改为镍白色。正背面内周缘由圆形调整为多边形。

    那么,为什么没有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和100元纸币?央行相关负责人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正在统筹推进5元纸币提升的研究工作。为提升人民币防伪能力和流通寿命,选择5元纸币进行相关新技术应用研究,另做发行安排。

    而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已在2015年11月更新过,即大家熟悉的“土豪金”版;其防伪能力和印制质量明显提升,受到社会广泛好评。新版人民币发行后,与现有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对于银行现金机具,中国央行已组织金融机构及现金机具企业开展升级筹备工作,确保发行后银行现金机具可识别新版人民币。

    新版人民币发行,关于发行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进行,很快还有三个月的时间,新版人民币就要和大家见面了。如果你是人民币收藏爱好者,那就可以收藏特殊数字的整套人民币了,可以在市场上卖个好价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