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几套房子收房产税 关于房产税征收范围是怎样的?

    买房的时候我们要缴纳很多费用,其中包括一个房产税,说到房产税大家都比较熟悉了,那么第几套房子收房产税呢?关于房产税的征收你了解多少?据了解,房产税从首套房开始就要征收了。

    房产税
    房产税

    买过房的朋友估计都知道,房子是要缴纳房产税的,不管是首套房还是多套房,都要缴纳,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

    据了解,房产税从价计征的,其计税依据为房产原值一次减去10%-30%后的余值;从租计征的(即房产出租的),以房产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从价计征10%-30%的具体减除幅度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如浙江省规定具体减除幅度为30%。

    几套房子要开征房产税?

    首套房就要缴纳房产税的。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的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的依据,向产权的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房产税在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的征收。以下三种情形需要缴纳房产税:

    1、个人拥有的独栋别墅:存量增量都收,认定标准是:在国有土地上依法修建的独立、单栋且与相邻房屋无共墙、无连接的成套住宅。部分教授、干部居住在单位提供的独栋别墅里,由于只有使用权,没有产权,就不需要交税。

    2、个人新购的高档住房:高档住房是指建筑面积交易单价达到上两年主城九区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建筑面积均价2倍(含2倍)以上的住房。

    3、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的第二套房子,不管是高档房还是低档房,都得缴税。

    买房是一辈子的大事,而且要花很多钱,因此,大家在买房之前一定要先了解清楚相关政策,关于各种税收与费用都要详细知道,不然到时候很容易吃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