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催收一般坚持多久 暴力网贷催收怎么举报?

    网贷产品在逾期以后,网购公司会对逾期用户进行催收。一般情况下,网贷催收手段包括短信、打电话等等,而发生暴力网贷催收的情况也不少数,那么网贷催收一般坚持多久?遇到暴力网贷催收怎么举报?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今网贷催收一般坚持多久

    根据了解,网贷催收时间一般都是比较长的,网贷平台不会轻易放弃,坚持1年以上甚至更久都是有可能的,只是不同时间段的催收力度会有所不同。那么网贷催收一般坚持多久?网贷催收大致有三个催收时间段:

    1、一旦借款人没有按照合同约定进行还款,网贷平台就会展开催收。不过,一开始的催收力度会比较弱,会偶尔给欠款人发短信或打电话来提醒还款。催收初期的时间不是很长,一般是2周以内。

    网贷催收
    网贷催收

    2、网贷平台催收贷款的核心时间段是催收中期,一般是借款人逾期后的2个星期以后开始,持续时间大概是3个月到半年。在网贷催收中期,网贷平台会使用一切手段来让借款人还款,方式不仅仅局限于发短信和打电话。对于一个不正规的网贷平台来说,上门催收、爆通讯录催收、“呼死你”催收等都是可能会有的。

    3、如果网贷平台在3个月到半年以内无法收回贷款,那么网贷催收就会进入催收后期。催收后期的时间会很长,3年到5年都是有可能的,在这个期间,网贷平台的催收力度会大大减弱,只会进行零星催收。不过,有部分网贷平台可能会走法律程序来催收贷款。

    但对于个人而言,避免避免发生暴力网贷催收的最好办法,就是按时还贷。同时在申请借贷前,也要多留意个人的经济能力,以免因为无法偿还欠款,而产生无法偿还的利息,为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遇到暴力网贷催收怎么举报

    1、描述暴力催收需要详细的描述,包括时间,地点,时间等,废话不要多,要条理清楚,把事情讲清楚就行了,切记过分吐槽以及不当的言辞。

    2、要想投诉有效,充分的证据是关键,包括电话录音,短信截图,被公布信息的照片等,这些都要一一列举出来。

    3、一般暴力催收投诉平台,每天都会收到很多类似的投诉信件和电话,很可能你的投诉信息就被淹没在下面了,建议过几天没回复的话,可以再提交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