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后随份子钱破产 份子钱是否应该取消?

    在中国,结婚都有一个随份子钱的习俗,不过有调查报告显示,现在90后随份子钱都快破产了,朋友同学扎堆结婚,喜酒从年头喝到年尾,给了随份子钱,钱包被掏空了,90后结婚迎来高峰期,同时也成为随礼主力军了。

    份子钱
    份子钱

    所谓份子钱,亦称礼金,指的是中国的一种民间习俗和传统。所谓份子钱即是别人结婚、生孩子、老人归老、包括单位、个人乔迁之类的,相关的人要去送钱,包括礼金和礼品。在中国的习俗里,不管是亲朋好友还是同事之间结婚都要随份子钱,而且份子钱如今是一年比一年高了,导致许多年轻人都叫苦连天称给不起份子钱了。

    据悉,第一批秃头90后们已经开始陆续结婚成家,而另一批不仅秃头还单身的90后,已经晋升随份子钱主力军,第一批90后最大的29岁,95年的都24岁了,正值结婚高峰期,订婚宴、婚礼、满月酒、周岁酒、孩子升学……从前听着大人们吐槽的这些红色炸弹,总是一脸天真无邪的萌比,然而跟着爸妈屁股后面在婚礼蹭吃蹭喝的人,现在终于要继承他们的衣钵了!

    那么份子钱让当下年轻人压力这么大,能不能取消了呢?按理来说,份子钱是中国从古至今的习俗,要取消估计是不可能的了,因为习俗这种东西习惯了就不能丢,不过份子钱的标准建议降低一些,大家千万不要为了攀比形成一种不良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