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续约中介费要交吗 租房中介费交几次?

    买房子租房子都需要一笔中介费,但是租房子合同期满重新签订的时候还要交中介费合理吗?续约中介费要交吗?明明是同一家中介,租同一个房子,为什么要交中介费呢?

    租房中介费
    租房中介费

    据了解,房客每签订一次合同,就要向中介平台支付一笔中介费,这种现象广泛存在于现在的租房市场,续约中介费要交吗?业内人士指出,续约中介费一直处于行业灰色地带,在没有提供新的服务情况下,中介机构不应再收取。长租公寓每年都要收取的服务费,也有打擦边球的嫌疑,存在附加强制消费的问题。

    中国房地产经纪同业联盟主席胡景晖也表示,租客续约的时候,中介并没有提供新的服务,收取居间费是不合理的,只不过这一直是行业的灰色地带,租客们也不懂。对于不懂的租客,中介闷声发大财;如果租客略懂内幕,他们就可能不收或者打折收取。

    由此可见租房续约的时候是不用交中介费的,关于续约中介费要交吗的问题答案显然立见,为何中介还能如此敛财呢?

    在调查中发现,中介仅是提供租客与房东的牵线服务,房子是房东的,租客有需求,但就是因为租客、房东纠纷或是租客房东信息不对等的原因需要中介搭线。如果想要省下中介费,那就只能私下与房东签订合同,但如此操作的成功率少,人与人之间的信任缺失是主要原因。

    因此,在这个背景之下,租客只能不断的向中介交中介服务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