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付150多万服务费52万 买房为什么还要收服务费

    买房还要缴纳服务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最近成都一名女子买房交了首付150万,结果服务费却收了52万,这也太坑人了,服务费到底是这么鬼?买房还要交这个费用吗?还真是第一次听说,那么这个收费到底合不合理呢?

    买房
    买房

    买过房的朋友都知道,买房需要缴纳很多费用,除了税费,物业费等等之外,还有一些琐碎的费用等等。但是服务费应该很多人都不知道吧!5月3日,家住成都的巫女士向记者表示,其于2018年6月15日在位于温江区金马镇的“东原·西岸”楼盘购入的两间一层商铺中,被收取了高达52万元的“服务费”。

    巫女士称,按照合同,两间商铺总价200余万,但购房时,除了按揭贷款100万外,自己还为此支付了150余万包括首付在内的各项钱款。巫女士手中的收据显示,多出合同价的该笔52万元经两次刷卡支付,每笔26万,“收款事由”显示:“服务费”,而该笔钱并未在购房合同中呈现。

    目前,巫女士已将此情况向开发商进行反馈,并希望得到一个解释和退款。

    对此,有律师表示,如果房地产经纪公司隐瞒购房者、收取“服务费”、“工程款”,首先涉嫌违法。我国合同法第四百二十五条关于居间人如实报告义务的规定,即居间人应当就有关订立合同的事项向委托人如实报告。居间人故意隐瞒与订立合同有关的重要事实、损害委托人利益的,不得要求支付报酬并应当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张小军说,我国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十八条规定,房地产经纪服务实行明码标价制度,房地产经纪机构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利用虚假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内容和标价方式进行价格欺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