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卖房的人要交中介费吗 房屋中介机构冷知识收好!

    买房房屋是现在很常见的投资行为,也有急用资金要卖房的情况,大家都知道找中介机构买房需要付服务费,那卖房的人要交中介费吗?肯定还有很多人都不知道吧,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这个问题。

    房屋中介机构
    房屋中介机构

    房地产经纪收费是我们常规意义上说的房屋交易中介费,一般根据物价部门有关规定,房屋买卖代理收费,按成交价格总额的0.5%-2.5%计收。实行独家代理的,收费标准由委托方与房地产中介机构协商,可适当提高,但高不超过成交价格的3%。

    收费与实际劳动付出成正比,正规,好口碑,好信誉,好服务的中介公司,一般收费都不打折或者很少大幅度的降低收费标准。实际情况,实际对待,对于买家来说,当然是没有低,是有更低啦。一般是3个点,比方说100万,就要出3万。因为现在业主几乎全是实收价,业主那边出的费用就落在了客户身上。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买卖房屋的过程中,有些不正规中介机构会通过降低中介费用或者只向一方收取中介费,这样的中介机构千万不要碰,大家在找中介机构的时候要货比三家多方询问,仔细比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