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年人口达2.5亿 未来养老理财模式将有新变化

    据最新消息可知,我国老年人口达2.5亿,意味着2019年起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达到了2.5亿人。前些日子我们从大数据可知,2035年的时候养老金储备将出现缺口,那么人口老龄化之后该如何养老呢?

    中国养老金
    中国养老金

    央视财经评论邀请了中国贸促会研究院研究员赵萍和央广财经评论员王冠进行评论。赵萍说:“对症下药,给人给钱给机制。针对养老行业发展面临的专业人才不足、融资困难和准入机制等问题,要扩大养老服务创业就业、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减轻税费负担、降低市场准入门槛、简化审批程序等新举措,促进养老行业快速健康成长。”

    王冠说:“激发市场活力,增加多层次的有效供给。比如广州,老年饭桌的市场化机构供应比例接近90%,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和监管,引入更多的市场主体参与经营。此次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就特别提出要进一步加快和放宽相关市场准入制度的建设,来满足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养老需求。

    如果说未来养老行业健康发展,老年人养老将不再是单一的到养老院报到了,大家可以选择其他更适合的养老服务,并为该养老服务费用早做准备。所以说,未来老年人养老模式将多元化,大家不再是单一的攒养老金度日,而是转化成攒养老服务费用了。

    近日中国老龄协会发布《需求侧视角下老年人消费及需求意愿研究报告》预计,到2020年我国老年消费市场规模将达到3.79万亿元,《报告》指出,目前全球老年用品有6万多种,但我国仅有2000多种。

    由此可见,我国养老转型空间很大,老年人口达2.5亿将刺激我国养老转型,而对于未来养老新趋势也将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