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外借有什么影响 这两大后果建议看清楚

    医保对于上班族来说是很重要的事情,毕竟我们都免不了要生病住院等。然而许多小伙伴却不知道,医保卡是不能随便外借的,因为我们需要承担极大的风险。那么,医保卡要是外借会怎么样呢?建议看看下文。

    医保卡外借有什么影响
    医保卡外借的影响

    我们都知道,社保是国家给予社会大众的一项福利,正规的企业都要给职工缴纳社保,而医保自然是包含其中的。当大家成功办理社保后,一般都会拿到一张社保一卡通,而且是一人一张。需要注意的是,一旦此卡外借风险有如下:

    1、医保卡给别人使用违法。小伙伴们可能会认为不可思议,毕竟医保是我们个人与企业交的钱,就算给家人使用也不至于违法吧?要注意的是,这是事实!因为我国有明文规定,医保卡外借是违法的。因此大家不要抱着侥幸心理,风险很大!

    2、有可能无法购买保险。投保健康险通常都要将个人健康告知,如果我们有既往病症肯定是会影响核保的结果。假如你将医保卡外借,而这个人刚好有高血压或者糖尿病等,那必定会影响到你购买保险,甚至可能会被拒绝投保。

    医保卡外借有什么影响
    医保卡外借后果

    从上面的内容我们可以得知,医保卡千万别随便外借,否则将会面临诸多麻烦,甚至有可能会违法,会被追究相关的责任。简单来讲,就算是自己的父母也不能借,不然极有可能给你带来许多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