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付一机多户违规 银联通报批评中付自选多商户

    随着人们生活消费习惯的变化,不少人在消费过程中会选择信用卡进行支付。于是商家为了满足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向银行或是金融机构申请办理POS机。但中付一机多户违规操作,虚假创建商户并向目标客户提供自选多商户服务。

    中付POS机
    中付POS机

    日前,因中付一机多户违规操作导致一家企业卷进一件离奇的诉讼纠纷,不仅背负几十万债务还收到了法院传票。

    原来,有个买房子的人(小A)在付款的时候通过中付支付POS机刷卡支付了几十万块钱。但是买的那个房子成了违建被拆,小A就要求卖房者退款未果,然后想着谁收到钱我就去法院告他去。然后一看POS签购单,写的是深圳远大公司名称,那就去告呗。不过这苦了深圳远大公司,收到法院传票的负责人甲某一脸懵逼,说根本没办理过POS机啊!

    记者一通调查后明白过来,小A刷的这台中付POS机可以认为变更收款商户名称,而小A刷的这笔钱刚好收款商户显示的深圳远大公司。为此,顶锅的甲某也主动联系法院说明情况,说自己去中付支付深圳分公司调取POS机所属资料,但是无法全部调取,希望法院介入,申请调查取证。

    于是,中国银联业务管理委员会秘书处发布关于对持牌支付机构深圳市中付电子支付科技有限公司违规情况的通报。通报显示,中付支付存在虚构商户,变造交易,销售的受理终端可由用户自选商户(一机多商户)等违规行为,严重违反中国银联业务规则。

    所以说,大家不要使用这些自选机或是跳码机,否则将害人害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