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购置税会下调吗 2019新车购置税多少钱?

    买新车要交购置税,奈何囊中羞涩,买车准备金有限,对于买车的费用支出得算得清清楚楚,听说近期买车购置税减半是真的吗?2019购置税会下调吗?如果下调的话2019新车购置税多少钱?

    车辆购置税
    车辆购置税

    2019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曾经执行了多年的《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将作废。该法案最核心的规定是: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为10%,并且将于2019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

    一般来说,购车辆购置税都是车款的10%,但是也有一些比较特殊的车辆,享受减免购置税的待遇,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制定之后,车辆购置税也就不会再享有减免的优惠了,所有应税车辆的税率都定为10%。

    所以说,如果你不是外国驻华使馆、领事馆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及其有关人员自用的车辆,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列入装备订货计划的车辆,设有固定装置的非运输专用作业车辆,悬挂应急救援专用号牌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车辆,城市公交企业购置的公共汽电车辆,那么将是统一上交10%的购置税。

    同时,侧面回答了2019购置税会下调吗的问题,答案是不下调,统一交10%的购置税。近期要买车的朋友注意了,从2019年7月1日起非减税车辆均要上交10%的车辆购置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