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费社保一年需交多少 自费交社保选哪档好?

    对于灵活就业人员来说,想要和别人一样有医疗保障、有养老金就得自费交社保了,但由于不清楚社保的缴费规定,想知道自费社保一年需交多少,如果自费交社保选哪档好?

    自费交社保
    自费交社保

    其实,自费交社保就是让灵活就业人员多一份保障,一年交多少就要看你选择缴纳的档次了。因为自费交社保是自己全额缴纳的,所以一年要自费交多少很好把控。

    自费社保需要缴纳的费用,是根据当地社保政策规定来的,会受到当地人均工资水平等因素的影响。自费社保只能缴纳养老和医疗两个部分,生育、工伤和失业是不能缴纳的。

    以2018年的社保基数为准(上限为23118元;下限为3082元),个人缴纳的养老保险(最低)约为:246.56元,医疗保险(最低)约为:95.48元,合计:342.04元/月,4104.48元/年。

    社保中的养老保险采取的是多缴多得的形式,在选择缴纳档次时,首先要考虑量力而行,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选择高档次,这样退休后可以拿到更多的养老金。考虑到灵活就业人员收入不稳定,大家在缴纳的时候选择适中或是最低档次就可以了。

    值得注意的是,自费社保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自己去社保缴纳单位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缴纳,还有一种方式是找社保代缴机构,会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建议是自己交,因为网上中介帮忙交的手续费不等,有的偏高,一不小心还多花钱,这不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