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独生子女补贴最新政策 独生子女家庭每月领多少

    现在国家开放二孩政策了,很多家庭都开始准备要第二个孩子了,尤其是很多独生子女家庭准备要第二个孩子,但是如何抚养第二个孩子也很令人担忧。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可以拿补贴的,现在独生子女补贴最新政策内容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农村独生子女补助政策
    农村独生子女补助政策

    独生子女户及双女户家庭满足条件可分别享受960元和1200元,这是国家对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实施的一项基本奖励制度,一般情况下,补助的对象为独生子女户及双女户家庭。

    农户想要领取这项补助,往往需要满足如下条件:夫妻双方为农村居民户口;本人或配偶曾经生育子女,且没有违法计划生育法律法规;本人及配偶现存一个子女,或现存两个女孩;男性满60周岁,女性满58周岁。

    独生子女家庭还可以享受的补贴是教育补贴,这实际上与农村贫困家庭的教育补贴不同,因为只有农村独生子女家庭通过了高考,并且他们毫不犹豫地进入了两个B班或A班,才能申请这种补贴。由此可见,对独生子女的教育补助要求一般不高,但最昂贵的是现金补助2000-5000元,一般用于支付农村独生子女上大学的生活和学习费用。

    总而言之,因为农村独生子女家庭经济实力比较弱,在子女教育、日常生活、老人养老这方面都没有足够的能力自保,所以国家出台了相关政策给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