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公务员法落地 公务员加班补助最新规定!

    根据官方最新消息,新公务员法落地,这个新法规将对公务员的工资收入产生重要影响,在新的法规下,年轻的公务员在收入和工作调动上都能获得收益,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公务员有加班费了
    公务员有加班费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于2018年12月29日修订通过,现将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布,自2019年6月1日起施行。

    在新规定中,让人兴奋的一条要属公务员将享有加班费。看似清闲其实并不清闲的工作原来加班都是“义务劳动”,但是今日不同往日,6月1日后,公务员加班就可以名正言顺的拿到赢得的报酬了。

    新公务员规定,公务员干满三十年可以申请退休,因此参加工作越早的公务员,越可以尽早的享受天伦之乐。

    特别是干部年轻化的提法,今后公务员队伍中五十岁的老掉牙的处级科级干部或将不存在,新公务员法对于解决干部队伍年轻化无疑是保驾护航的作用。

    新公务员规定,公务员收入有持续稳定的增长机制,并且加班等行为不再是情怀,而是获得金钱补助,这对于寒门来说,无疑是一份非常稳定的好工作。基层公务员的待遇将会有较大提高。特别是基层工作的职级类公务员,现在的待遇依然相对偏低。

    6月1日起,公务员加班终于有加班费了,在大家的普遍认知里,公务员的工作是比较清闲的,没想到公务员加班还属于义务劳动啊。大家想要了解更详细的内容,可以去看看新公务员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