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公务员还有年终奖吗 新公务员法这么规定

    近日参加国考的考生可以查询自己的考试成绩了,很多人表示自己不惜“重金”参加培训进而考取好成绩。难道说公务员待遇很好吗?为什么有人说公务员12项补贴被取消了,今年公务员还有年终奖吗?

    公务员年终奖
    公务员年终奖

    据了解,新公务员法中明确规定,公务员的工资是由“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组成,而奖金不仅是指平时奖金,还有年终奖。既然今年公务员还有年终奖,那么为什么有的公务员表示自己没有年终奖呢?

    原来,新公务员法第80条规定:“公务员在定期考核中被确定为优秀、称职的,按照国家规定享受年终奖金。”换句话说,优秀、称职的公务员才能拿到年终奖,但没有拿到年终奖的公务员也不要过于伤心,因为不是因为你不够优秀、不够称职才没有年终奖,而是当地财政不足。

    当然了,当前为了鼓励公务员努力工作,各地方都会支付一定数额的年终奖。在经济条件较好的地区,其每年的奖金可能是2-3万元,在经济条件较差的地区,其每年的奖金可能是3000-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