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公务员法落地 公务员5种行为将丢饭碗

    近日新公务员法落地,里边的新规定让人欢喜让人忧,除了基层公务员与新进年轻公务员涨工资外,工作中的5种行为将会让你丢了公务员这个铁饭碗哦!不想辛辛苦苦考上的公务员白费,就要记住以下新规了。

    公务员新规
    公务员新规

    第一,在年度考核中,连续两年被确定为不称职的被开除。

    大家不要以为公务员考上了就高枕无忧,公务员是有职业考评的,如果连续两年的年度考评评定为不称职,将会被开除。

    第二,不胜任现职工作,又不接受其他安排的被辞退。

    公务员考试和面试有时候并不能完全确定一个人办事的实际能力,有时候报考和录用的岗位与个人能力并不匹配的将安排转到其他岗位,这与单位发现员工能力不足以胜任岗位需求时单位调岗一样。如果公务员能力不够又不服从调配的,那就会被辞退了。

    第三,因所在机关调整、撤销、合并或者缩减编制员额需要调整工作,本人拒绝合理安排的将辞退。

    公务员是“金饭碗”,但遇到整合时,公务员将会另行安排工作岗位。如果公务员拒绝工作安排时,是会被辞退的。

    第四,不履行公务员义务,不遵守公务员纪律,经教育仍无转变,不适合继续担任公务员工作,又不宜给予开除处分的也辞退。

    当公务员违反了《公务员法》的行为,但过错又没有达到开除处分标准,经教育后依旧不改正的,将作辞退处理。

    第五,旷工或者因公外出、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连续超过15天,或者一年内累计超过30天的辞退。

    公务员随意旷工或是请假理由不充分,没有履行个人岗位职责,是要被辞退的。

    所以说,公务员不是自由职业者,其依旧要遵守《公务员》法的管理,如若违反了《公务员》法的管理规定,那么铁饭碗将不复存在。新公务员法落地之后,公务员应遵守新的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