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降费正式实施 月薪3000到手工资增48元

    5月1日起社保降费正式实施啦!这对于企业和个人而言都有好处,企业省了钱,个人也一样是省了钱,咱们今天不去看大数据,来扒拉个人的小算盘,看看社保降费正式实施后给自己省了多少钱吧。

    月薪3000工资条
    月薪3000工资条

    在过去,大家缴纳社保的基数是按照全国标准来的,这就很容导致部分地区社保缴纳负担重的问题。社保缴纳基数高,老百姓要交的社保金额增高,手里头的钱减少,生活拮据,幸福感就大幅度降低了。为了提高老百姓生活的幸福感,社保降费正式实施让老百姓真真切切获得实惠。

    假设你的月薪为3000元,当地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6000元,在调整之前,你的要按照60%的社保缴费下限也就是3600元来缴费,每月缴费是288元。社保降费正式实施后计算口径调整,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5000元,则个人缴费基数下限相应降低到3000元,每月缴费则降到240元,月缴费负担相应减轻48元。

    或许有人会说,48元能干什么呀,怎么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呢?

    人社部副部长游钧表示,预计2019年,按照现在的方案可以减轻养老保险的缴费负担大约是1900多亿元,同时减轻企业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缴费负担大约1100多亿元,三个险种合计全年可减轻社保缴费负担3000多亿元。

    3000工资减48元,大家的工资可不止3000哦,能省下来的钱可不少,幸福感会跟着到手工资蹭蹭蹭的往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