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 澳大利亚楼市寒冬原因是什么

    在世界各国房价水涨船高的今天,在澳大利亚这个大洋洲国家,房价暴跌却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暴跌,根据数据统计,在过去的2018年中,澳大利亚房价暴跌5.1%,甚至是最繁华的悉尼,房价也有着13.2%的下跌幅度,那么澳大利亚房价暴跌的原因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5.1%

    报道称,在过去50多年里,澳大利亚房地产平均价格上涨了60多倍,不少炒房客赚得盆满钵满。但是疯狂的楼市早已透支了澳大利亚人的购买力,早在2016年,就有调查称澳大利亚人的住房自有率已经不足65%,在“千禧一代”中,该数字更是只有28%。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人的住房自有率仍然在下降。

    澳大利亚房价
    澳大利亚房价

    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住房价格数据,在过去一年里,澳大利亚整体的房价水平下跌了5.1%,其中澳大利亚最繁荣的房地产市场——悉尼,更是直接下跌了13.2%。

    澳大利亚楼市寒冬的原因

    澳洲当地媒体把此次房价暴跌的根源归结于外资的离场。

    据悉,自2016年起,澳大利亚多地开始对海外买家征收额外的印花税,特别是在悉尼、墨尔本等大城市所在的州。

    据统计,在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一个海外买家买房需要缴纳基本印花税和额外印花税共计12.5%,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则为12%。

    除此之外,澳大利亚还限制外国购房者能持有的房产种类,如外籍人士只能购买期房和一手新房;留学生可以买房,但只能自住不得出租,签证过期后若没有身份或没有留下工作,一定要将房产卖掉。

    2017年5月澳大利亚政府又向外国投资者推出了“幽灵税”,即如果投资的物业空置或每年出租不满6个月,则每年需要向政府交纳5000澳元的费用。

    此外,移民政策的收紧也是造成房价下跌的另一诱因。

    据英国《卫报》3月报道,澳大利亚将在未来四年内大幅削减移民数量,每年绿卡配额从原来的19万下调到16万。

    除此之外,澳大利亚政府还要移民“上山下乡”:新移民政策规定,每年最少有2.3万名移民需要被安排到大城市以外地方居住和工作3年,才可取得永久居民资格。当局把墨尔本、珀斯、悉尼和黄金海岸4地,定为新移民不能实时定居的城市。

    目前,技术移民和留学移民是大多数中产家庭拿到澳大利亚绿卡的主要方式。这种政策安排等于要求移民若想居住在悉尼、墨尔本等大城市,就必须要去“广大西部农村”锻炼几年,大多数家庭都将很难一步实现定居悉尼和墨尔本的规划。

    此外,和国内居民不同,澳大利亚人并没有把资金投资在房子上的习惯,很多土生土长的澳大利亚,甚至一生都没有在当地买房的习惯,对于他们而言,房子只是一种附属品。在不少澳大利人眼中,经济实惠的长租房,明显是更好的住房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