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村镇银行是什么单位 村镇银行前景待遇排名怎么样

    中国地大物博,各地区发展差异巨大,在农村地区,国家设置了村镇银行,专门为农村提供金融服务。那村镇银行前景待遇怎么样呢?全国村镇银行排名靠前的单位有哪些呢?这是网友们关注较多的问题,下面,就来看看吧。

    村镇银行待遇好吗
    村镇银行待遇好吗

    村镇银行是指经中国银行保险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依据有关法律、法规批准,由境内外金融机构、境内非金融机构企业法人、境内自然人出资,在农村地区设立的主要为当地农民、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服务的银行业金融机构。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上市银行披露旗下村镇银行数据显示,整体来看,村镇银行的盈利能力不强,净利润普遍在5000万元以下,超过5000万元的可谓是凤毛麟角。其中,南京银行发起设立的昆山鹿城村镇银行股本3.08亿,资产总额61.12亿元,净资产5.94亿元,全年实现净利润0.78亿元,属于能力较强的村镇银行之一。

    根据网友表述,村镇银行待遇比一般五大银行网点支行好!基本工资2500差不多,绩效主要看你拉到多少存款,福利比一般企业好,中秋发了1k现金。在村镇这些小地方,村镇银行是比较好的单位,在里面工作待遇也比较好,不过这都是相对而言的。就全国村镇银行来讲,东南沿海地区的村镇银行排名更靠前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