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菲特损失惨重 股神犯了什么错成本这么高?

    巴菲特损失惨重成了股市最大的热闻了,股神居然也有败笔,而且一亏就亏了28亿,这个学费交得有点多。那股神巴菲特犯了什么错呢?是大环境的原因还是他本人决策失误太严重了呢?

    请谨慎入市
    请谨慎入市

    FactSet数据显示,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2.525亿股苹果股票。受苹果下调第一季度财报预期导致苹果股价缩水的影响,巴菲特所持有的苹果股票损失了约28亿美元,比之前缩水约28亿美元。

    库克还专门发了致投资者的信件说明原因,但估计这封信也不能抚平重仓苹果的“股神”跌宕起伏的心情了。苹果股票盘后交易价格接近147美元。

    在巴菲特的投资准则中,决定一家公司价值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它能不能建立起一座比较宽广的“护城河”。它意味着公司在技术及商业模式方面拥有领先优势,可以长期创造利润、保持持续增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有利地位。

    跟很多人眼中的硬件或者软件公司认知不同的是,在巴菲特看来,依靠产品和服务建立起强大生态的苹果公司,更像是一个拥有极高用户忠诚度的消费品牌,它所能创造出的增长想象空间是空前巨大的。

    只是好可惜,巴菲特看好的苹果公司出现了意外,苹果股票大跌让巴菲特损失惨重。不过这更进一步说明,股市风云变幻,连股神也不会一直稳赚,所以大家在入市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