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保险能报多少钱 生育保险报销金额及流程介绍

    生育保险我们每月都会缴纳,但使用到的情况还是比较少的,特别是一些刚毕业的小伙伴。那么,2019生育保险能报多少钱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生育保险报销的相关内容,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生育保险能报多少钱
    生育保险报销比例

    生育保险是国家通过立法,在怀孕和分娩的妇女劳动者暂时中断劳动时,由国家和社会提供医疗服务、生育津贴和产假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国家或社会对生育的职工给予必要的经济补偿和医疗保健的社会保险制度。

    生育保险领取条件:生育保险缴满一年,并怀孕期间依旧缴费;符合当地及国家生育要求。由于每个地区的生育保险的政策会有所差异,因此报销流程、报销条件可能会有所不同,建议最好拨打12333社保热线进行咨询。

    准备相关材料,在产后3个月内前往当地生育保险办理窗口,办理报销手续;进项待遇申报,在窗口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进行待遇申报;经有关部门审核,符合生育保险报销待遇申领条,将会通过社保卡或其他方式将报销费用转到参保人账户中。

    补贴标准具体有:1、生育津贴。当月本单位人均缴费工资/30天*假期天数/2、假期天数。正常产假90天;独生子女假增加35天;晚育假增加15天。3、生育医疗费。确认生育就医身份后就医的医疗费用,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同医院定额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