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因工伤死亡赔偿标准 工伤赔偿标准法律上怎么规定的

    这个世界上意外层出不穷,有时候是工作上出了意外,有时候是生活中有意外发生,总之天灾人祸总是躲不过的。不过人们在工作中负伤或者身亡是有赔偿金的,那因工伤死亡赔偿标准是什么呢?工伤赔偿标准法律上是怎么规定的?

    补助金
    补助金

    工伤死亡赔偿金是指职工因工死亡,其直系亲属按照法律规定从工伤保险基金领取丧葬补助金、供养亲属抚恤金和一次性工亡补助金。

    一、2019年一次性工亡补助金计算公式:2018年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年。

    二、丧葬补助金:为6个月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计算公式:丧葬补助金=2014年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6个月。

    三、供养亲属抚恤金,配偶:工亡职工本人工资*40%;其他亲属:工亡职工本人工资*30%。

    工伤导致员工死亡这样的事情并不是没有,对于家属来说,只要能够证明当事人确实是因工伤致死的话,是可以要求用人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的工伤死亡赔偿的标准进行赔偿的。

    一般来说,高危职业单位都会给工人购买保险,一般情况下,身亡者的家属都可以从用人单位那里顺利拿到赔偿金,如果单位不给赔偿金,家属可以通过法律手段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