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价格破8000美元 本轮比特币暴涨原因解析

    据最新消息显示,比特币价格昨日正式突破8000美元大关了。5月14日,比特币价格一度站上8300美元,短短一天内涨幅超过15%。那么,本轮比特币价格为何会暴涨呢?下面我们来看看比特币暴涨的原因吧。

    比特币价格破8000美元
    比特币最新价格

    据小编了解,如今的比特币价格已经恢复到2018年7月的水平。而在2019年4月之前,比特币价格还一直在4000美元以下徘徊。短短一个多月以来发生了什么?有分析认为,投机情绪和避险情绪的上升被认为是本轮比特币价格上涨的重要因素。

    根据《福布斯》杂志报道,上周末,一些主要的比特币持有者交易了数量惊人的数字代币,其中最大一笔交易为4.7万枚比特币,价值约3.43亿美元,这可能推动了价格走高。《福布斯》还分析,本轮比特币价格的上涨与加密界盛会的举办有密切关系。

    最近一段时间来,脸书公司以及富达投资等众多互联网机构与金融机构正加快虚拟数字货币的托管交易布局,可能给比特币带来庞大的增量资金入场,这也提振了虚拟货币投资者的投机情绪。此外,随着美国股市近段时间的骤跌,比特币作为一种避险资产,自然成为了不少投资者的首选。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有专业人士表示,虽然比特币价格近期非常疯狂,但就目前来讲,它无法大规模地影响经济,因此更趋向于将其视为投机性资产。此外,目前比特币的状态是不受法律保护,并且没有银行第三方存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