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增加医疗健康 微信医疗健康有哪些功能?

    近年来,微信在多次版本更新中,已经引进了各类生活服务,但唯独是医疗服务,在微信上一直有所欠缺。而在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微信增加医疗健康功能,即日起在部分城市将可以使用微信提供的医疗服务,那么具体的功能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微信增加医疗健康功能

    根据媒体报道,微信九宫格有可能会添加“医疗服务”这一项升级为“十宫格”。届时,医疗健康将成为腾讯服务版块第十个应用。

    微信医疗健康
    微信医疗健康

    据悉,“医疗健康”入口接入的是“腾讯健康”小程序,由腾讯医疗健康事业部负责运营,提供医院挂号、体检预约、报告查询、医生咨询、线上药房等轻医疗服务。其中,“医疗健康”版块提供的咨询业务并非腾讯健康自营,实为不同的生态合作伙伴在符合平台接入标准的前提下,通过“腾讯健康”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

    腾讯方面回应称,“医疗健康”是腾讯医疗健康事业部基于微信开放能力最新上线的一款小程序,3月18日起,部分微信用户可通过微信客户端的“我-支付-腾讯服务”使用“医疗健康”服务。目前,“医疗健康”功能处在灰度测试中,未来将逐步向更多城市的微信用户开放。

    微信医疗健康功能介绍

    微信内“医疗健康”可提供的功能包括:提供医院挂号、体检预约、报告查询、医生咨询、线上药房等轻医疗服务。根据腾讯的介绍,目前这一功能仅在部分测试用户的客户端内可以使用,未来可能面向其他用户也推出该功能,具体的上线时间需等待官方的正式确认。

    目前,微信医疗健康功能的入口位置在—【微信支付】中,大家可以点击“支付”查看自己的微信是否加入了这一功能。

    根据用户的反映,目前微信医疗健康所能提供的服务,还是非常完善的,虽然刚上线不久,但基本的医疗服务,例如医院挂号、医生咨询、线上买药等服务都是非常方便的,有需要的人群,可以多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