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提高雇用年龄 是应对老龄化问题的举措吗?

    日本作为一个发达国家,国内老龄化、少子化难题严峻,日本政府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制定了很多举措,日本提高雇用年龄就是最新的措施,那这个措施能不能应对老龄化难题呢?来看看。

    老龄化问题引热议
    老龄化问题引热议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15日举行了一项未来投资会议,在会上提出,考虑采取措施,让企业确保让有意愿的国民可以工作到70岁。同时,65岁开始领取养老金的相关规定不作调整。

    除了提高年限,日本通过《入管法》修正案应对人口老龄化。以扩大引进外国劳动者为主要内容的日本《出入国管理及难民认定法》(简称《入管法》)修正案8日在参议院全体会议上获得通过。

    但法案并未对新制度的详细内容进行说明。目前只对介护行业和建筑行业等的14个工种进行了探讨。日本政府表示本月内将就实际能接收的领域和各自的接收人数进行汇总。此外,面向这些外国劳动者的职场、生活帮助以及日语教学等综合对策也会在本月内汇总完毕。

    日本提高雇用年龄到70岁,同时引进国外务工人员,理论上这可以解决国内老龄化和劳动力不足的问题,尤其是引进国外务工人员这一条,一定程度上还可以帮助外国解决就业难的问题。不过实践效果如何,还要看后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