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金服回应上市 具体上市时间暂未确定

    上市是每个公司的最高目标,蚂蚁金服作为一个知名的大企业,最终肯定也是要上市的,最近有消息称蚂蚁金服将在明年上市,这到底是不是真的呢?对此,蚂蚁金服回应上市传闻称还未有准确的时间。

    蚂蚁金服
    蚂蚁金服

    蚂蚁金服”起步于2004年成立的支付宝。2013年3月,支付宝的母公司宣布将以其为主体筹建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小微金融(筹)成为蚂蚁金服的前身。2014年10月,蚂蚁金服正式成立。蚂蚁金服以“让信用等于财富”为愿景,致力于打造开放的生态系统,通过“互联网推进器计划”助力金融机构和合作伙伴加速迈向“互联网+”,为小微企业和个人消费者提供普惠金融服务。

    依靠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为基础,为中国践行普惠金融的重要实践。蚂蚁金服旗下有支付宝、余额宝、招财宝、蚂蚁聚宝、网商银行、蚂蚁花呗、芝麻信用等子业务板块。

    5月15日,自媒体发布消息称,蚂蚁金服拟2020年实现海外和科创板上市。针对此消息,蚂蚁金服方面回应21世纪经济报道称,暂时没有上市时间表。

    根据5月9日中国长城战略咨询发布的《2018年度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蚂蚁金服以15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02万亿元)的估值位居榜首,其次分别是今日头条、滴滴出行、快手及京东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