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平均月薪7万 很多人年薪还没超过7万呀

    腾讯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其中总酬金成本为116.16亿元,而同一时期腾讯员工有5.46万名,有心的网友算了一下,腾讯平均月薪7万多元,这个惊天数字马上引起网友热议。

    腾讯月薪7万引热议
    腾讯月薪7万引热议

    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腾讯有5.46万名雇员,第一季度腾讯公司的总酬金成本为116.16亿元,以此计算,2019年第一季度,腾讯员工平均“月薪”为7.09万元,2018年同期这一数字为6.94万元,上涨了1500元。

    有腾讯人士对此表示:“不能这么算。”财报中的薪酬数据有一季度发放年终奖的因素,另外公司支付的酬金还包括员工培训、福利开支和公司缴纳的公积金、保险。

    大家看到腾讯平均月薪7万的消息都表示很酸,毕竟现实生活中,很多人的年薪还没有超过7万,都是在4、5万左右徘徊,现在赚点钱真的很不容易啊。不过,这种算法确实不能服众,月薪7万的上班族应该很少很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