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兴起出租妈妈 日本出租妈妈中国月嫂哪个待遇高?

    日本如今有了一项新职业,这一项新职业是日本兴起出租妈妈产生的,说白了就是提供妈妈日常工作服务。妈妈的日常工作是给家人准备餐食,打扫房子做家务,照顾家人起居等等。

    日本出租妈妈
    日本出租妈妈

    日本兴起出租妈妈与我们常见的月嫂、保姆是一样的,中国月嫂供不应求,日本出租妈妈是新职业,谁的待遇会更高一些呢?据了解,中国婆媳易产生分歧并不是个例,日本婆媳关系亦是如此,因此日本兴起出租妈妈原因与中国一样。

    从市场需求来看,中国人口远超日本,中国新手妈妈请人带娃需求略胜一筹。从日本出租妈妈、中国月嫂、保姆服务收费情况来看,难分伯仲。

    例如,日本出租妈妈最便宜的套餐是一个月617元(人民币),这个是提供3次,每次6小时的上门服务,折算下来是一个小时34元。而中国最便宜的家政钟点服务是30元一小时,这个单价虽然低,但是相对于日本出租妈妈服务量,中国家政钟点服务回报较高。

    在进一步调查中发现,日本出租妈妈服务需求与中国月嫂、保姆需求相比具有显著的差异。日本兴起出租妈妈是日本人想要偷懒的时候选取3-8天的服务,中国则是一整个月一整个月的提供服务,钟点家政服务大多是单一的打扫、煮饭服务。简单的说,中国月嫂、保姆的收入待遇比较稳定,日本出租妈妈的收入差异较大。

    这就好比长期工与临时工,中国月嫂、保姆是长期工,至少会在同一雇主家提供半年以上的服务,而日本出租妈妈是短期工,其最长的8天服务结束后将为新的家庭提供服务,这很容易产生不必要的中间损耗,长期以往日本出租妈妈的待遇将显著低于中国月嫂、保姆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