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行长挂职副县长 挂职副县长待遇会增加多少?

    近日有消息称90后女行长挂职副县长,不少人对此举表示质疑,认为该女行长过于年轻,不能胜任两个职务。官方先是表态女行长挂职副县长属于正常,且符合相关规定,但依旧会成立调查组调查该女行长升职是否有违规违纪行为。

    银行行长挂职
    银行行长挂职

    既然说女行长挂职副县长符合规定,那么公务员中应普遍存在挂职情况,公务员挂职的话能增加多少待遇呢?

    据了解,“挂职”通常被认为是一种培养干部的方式。《公务员法》指出,挂职和调任、转任一样,是公务员法定的一种内部交流方式。不过,实际上,挂职人员并不局限于公务员。

    此外,改变的只是挂职干部的工作岗位,其人事行政关系和工资关系均保留在原单位,不占前往挂职单位的编制。也就是说,挂职时,接收单位不提供待遇,待遇仍由原来单位发放。

    所以说,女行长挂职副县长后的待遇不变,但其工作职责增加了,这是国家人才培养需求,也是社会人才应有的磨练。但关于女行长挂职副县长一事仍在调查中,如果该女行长不能胜任两项工作,那么一定会有新的安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