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每个月几号扣费 社保过了25号还能交吗?

    对于在职员工来说,每个月的社保都会由公司进行缴纳,但对于个体户来说,就需要留意每个月社保的缴费日期了,否则将无法正常缴纳社保费用,那么社保每个月几号扣费?社保过了25号还能交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个人社保每个月几号扣费

    据了解,每月1到10号为社保经办机构审核期,已经受理过的增减业务进行审核结算,并核定当月的征收数据;每月11号至当月最后一个工作日为对单位受理申报时间。

    社保
    社保

    但具体的社保扣费时间,每个地区的规定会有所不同。以北京为例,每个月的25号之后,将会停止进行社保的申报,这时候个人交想缴纳当月的社保,那么就只能申请社保补缴了,具体的情况,建议联系当地的社保部门进行咨询。

    如今社保过了25号还能交吗?

    社保迟交几天是没有太大问题的,去社保局正常缴费即可,如果是单位未即使缴纳,那么单位进行补缴。

    根据《社会保险法》第五十八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未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其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

    第六十三条规定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其限期缴纳或者补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