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班族份子钱调查 不社交不交份子钱正常吗?

    中国是人情社会,中国讲究人情往来,礼尚往来是传统礼仪,尤其是社交方面,那忙于事业的上班族该交多少份子钱呢?根据上班族份子钱调查数据,成年人的份子钱要发好多出去。那不社交不交份子钱正常吗?

    不给份子钱不会没朋友
    不给份子钱不会没朋友

    据网络收集的信息调查结果显示,上班族每年在份子钱上的支出平均达约人民币8890元。

    调查显示,上班族每月平均参加1.8场红白喜事。53.1%受访者表示,每月在份子钱上支出300元RMB,占比最高,其后依次为500-800元(17.0%)、200元以下(12.0%)和1000元以上(7.2%)。

    中国人都好面子,份子钱是最能体现个人身份和地位的时候了。所以有些人就打肿脸充胖子,给的越来越多,导致份子钱的行情水涨船高,这样的结果只能是你花出去的钱越来越多,但不一定就意味着一定能收回来。收回来还好说,收不回来的话岂不是要影响到你们之间的感情吗?

    其实社交的本质是一种价值交换,你的份子钱并不能显示你有多少价值,就算你不给钱给对方,但是你个人价值高,你还是不会失去这个朋友,这就是社交的本质。如果你有价值,不社交也会有朋友。所以,千万不要本末倒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