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生日记是不是传销 花生日记骗局套路揭秘

    进入互联网世界,我们面对的是更加丰富多彩的世界,但是有趣的世界也有风险,网络传销无处不在,最近被热议的花生日记就被罚款了,花生日记是不是传销?花生日记骗局害了多少人?来看看。

    传销违法
    传销违法

    国内电商智能导购App“花生日记”因涉嫌传销(直销)违法行为,运营公司“广州花生日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花生日记)被罚150万元,并被没收违法所得7306万余元,累计罚没7456万余元。

    市监部门查证认为,花生日记通过发展App平台会员,收取“超级会员”费用;制定规则,以平台管理运营商,并以运营商为金字塔顶层各自发展下级超级会员的传销方式从事经营活动。

    3月14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公布的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披露了这一违法事实

    花生日记被认定为传销,为什么仅仅只是工商处罚?而不是刑事犯罪。

    在花生联盟案中,虽然他也会要求会员缴纳99块钱的入门费,相关的佣金和计酬也是层级性的传递,呈现金字塔结构,符合传销的特征,但是其主要业绩来源是来自于其会员购买商品后产生的佣金,因此应可以判定其是以销售商品为主要目的,以销售商品的业绩为计酬依据。因此它属于一种违法但不是犯罪的传销模式。

    这就是为什么只有广州市工商局对其进行了处罚,公安局和经侦并没有出手。

    传销吸引人的目的在于,它利用人的贪欲做文章,贪欲蒙蔽人的双眼,还会蒙蔽人的心智,如果你们看到一份有前景的工作,说辞非常诱人,千万不要陷进去了,多长个心眼,学会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