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拍卖儿子为其相亲 扎心的不是年薪百万刚脱贫而是这个

    当下年轻人结婚难无非是彩礼、房子的问题,但有位母亲拍卖儿子为其相亲却不是因为没有房子、没有彩礼。在该母亲的视频介绍中可以看到,该母亲拍卖儿子为其相亲是因为儿子是程序员,有房收入百万,但要求高。

    民政局
    民政局

    据了解,该母亲拍卖儿子为其相亲时调侃儿子年薪百万刚脱贫,头发都不洗还想着找165以上学历相当、相貌不错、性格好的女生结婚,帮其物色了上百位姑娘均相亲失败。

    不少网友称该母亲实在,但是所说的年薪百万刚脱贫太扎心,其实更扎心的在后头。这两天520、521是不是感受到了情侣间的酸臭味?520最扎心大数据告诉你,和北上广相比,二三线省份老家也好不到哪里去,结婚的难度也不小,甚至可能找到合适对象的几率更低。

    所以说,抱着在大城市混不下去就回农村老家买房娶媳妇、嫁人的年轻人注意了,2013年以后,中国结婚率连续五年不断下降,总体降幅达到1.9‰。

    为什么90后想结婚的人越来越少?在北上广和一些省会城市,仅仅是举办婚礼一项开销就可能会花掉一个适婚青年一年的收入。

    举办婚礼的成本都如此高,就更不要提置办婚房的费用了。根据安居客官网2018年房价统计,北京、深圳、上海、厦门、广州、三亚的平均房价都超过30000元/㎡。而经济欠发达省份,如广西、甘肃、江西、宁夏等地,对于彩礼要求也并不低,去年江西68.8万天价彩礼的事情仍然让许多人记忆犹新。

    所以说,年轻人不要老想着买买买了,应该养成赚钱、攒钱的好习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