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建部发文支持刚需 4城市房价涨的太快被点名

    2019年4月份有数据显示全国70座城市里有67座城市的房价上涨了,不少人认为楼市或将回暖,但住建部发预警提示表示支持刚需,建议大家冷眼看待当前楼市回暖。住建部发文支持刚需意味着什么?2019年房价趋势如何?

    住建部发预警提示
    住建部发预警提示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城市主体责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又对近三个月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累计涨幅较大的佛山、苏州、大连、南宁四个城市进行了预警提示。

    住建部之所以发布预警提示,与近期房价走势密切相关。国家统计局5月16日发布的2019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显示,4月有6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3月为65个城市。其中,涨幅居首的城市是秦皇岛,涨幅达1.8%;北上广深涨幅分别为0.5%、0.3%、1.1%、0.4%。除秦皇岛之外,广州、昆明、西安、济南、武汉、杭州、洛阳、重庆、北海的涨幅也超过1%。

    对于楼市当前呈现出来的小阳春,住建部再次强调支持刚需。既然住建部发文支持刚需了,那么刚需购房者正确的应对姿势是什么?面对房市的“小阳春”论调,购房者仍需保持理性,冷眼看待。如果是出于改善型居住的刚需角度,可从生活实际所需出发介入房市,选择合适的房子。

    值得注意的是,住建部发预警提示房价不可涨得过快。而且对于投资型乃至投机型需求而言,中国房地产市场经历前些年的持续暴涨后,价格仍处高位,潜在升值的空间已非常有限。所以说,想要趁机投资的朋友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