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方首轮高温来袭 高温补贴什么时候可领?

    今天是5月22日,很快就要进入6月份了,人们将要迎来炎炎夏日,高温天气到来,大家都准备好了吗?根据天气预报,23日左右,北方首轮高温来袭,最高温度可能超过35°,那高温补贴什么时候可以领呢?

    7月才能领6月高温补贴
    7月才能领6月高温补贴

    中央气象台预计,23日前后,北方将出现今年首轮高温天气。

    5月22-23日,山西、河北、北京、山东、河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将超过35℃。其中,北京、沈阳、天津、石家庄、济南、郑州等地最高温可能刷新今年纪录。

    以北京为例,22日和23日平原地区最高气温35~36℃,局地将达37℃以上,核心区和城市副中心在36~37℃。

    随着夏天的临近,劳动者对高温补贴的发放时间很关心,高温补贴正式发放时间全国各地仍有区别,因为我国幅员辽阔,各地高温时期不完全一致,所以因地区不同,发放时间也不同。

    高温发放时间为4个月(6月、7月、8月、9月)。室外作业人员每人每月300元;室内作业人员每人每月200元。

    到了6月份才能领高温补贴,而补贴是算入工资总额的,在下个月发放,一般来说是7月15日能领到总工资。所以,小伙伴们,高温天气来袭,大家注意避暑,买冷饮给自己降降温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