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气温40℃以上应停止室外露天作业 防范中暑不可忽视

    最近,气温居高不下,一些在室外工作的劳动者工作十分难熬。广东相关管理办法规定:气温40℃以上应停止室外露天作业,以防止中暑或者人体受损。那么相关的管理办法是怎样的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高温天气
    高温天气

    在炎热的天气里,工人因高温而大量出汗,导致脱水、失盐等调节功能。一些高空作业者忽视个人劳动保护,不系安全带,容易导致中暑,从高处坠落。会议提出,针对此类建筑施工的安全风险,要严格落实防暑降温措施,严格执行《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

    具体而言,当日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时,应停止当日室外露天作业;当日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40℃以下时,用人单位应当安排工人在户外工作,累计不超过6小时。作业时间不得超过国家规定,最高气温3小时内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

    日最高气温在35℃以上37℃以下时,用人单位应当采取轮班等方式缩短工人连续工作时间,不得安排户外工人加班,合理调整工作时间避免高温期,避免员工暴露在高温和阳光下,工作疲劳和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