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断交多久失效 社保断交有什么影响?

    因为工作变动和居住的更变等原因,很多人都会遇到社保断交的情况,不少人也会担心,此前缴纳的社保会因此失效无法使用,那么社保断交多久失效?社保断交有什么影响?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个人社保断交多久失效

    1、医疗保险:符合参保条件的人员应在3个月内办理参保缴费手续,从办理参保缴费手续的次月起享受职工医保待遇,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参保缴费手续或连续中断缴费3个月的情形,视为中断参保。

    社保断交
    社保断交

    2、养老保险:养老保险如果中途断缴了,是可以补续的,且不用重新计算累计缴交费年限,但会影响到你退休后的待遇。

    3、失业险、工伤险、生育险:生育保险必须分娩或实施计划生育手术时,用人单位已为其参加生育保险且连续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满12个月。

    如今社保断交有什么影响?

    社保一旦断交,影响最大的莫过于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虽然养老保险是累计计算的,中间要是断了,续上就好,只是退休后,享受养老待遇下降。根据规定医疗保险如果中断的,在中断期间是无法享受医疗报销等一切医保待遇的。社保断交至于其它的险种,比如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影响不大。

    总的来说,由于社保是个人生活和未来养老,很重要的一个保障。除非是特殊情况,不然不建议轻易断交社保。否则的话,对于个人的医疗和养老待遇,是会产生一定影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