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平面或上升2米 沿海城市房价会受到影响吗

    人生生活在陆地上,因此陆地上的房子是很值钱的,越靠近大城市,房价越高。沿海城市经济发达,东南沿海地带的房价是全国最高的了。最近,有研究机构发表研究结果,海平面或上升2米,很多沿海地区都将被淹没,那沿海城市房价会受到影响吗?

    海平面上升影响海边城市房价吗
    海平面上升影响海边城市房价吗

    海平面或上升2米

    据《新科学家》网站20日报道,英国科学家在最新研究报告中指出,碳排放失控和冰盖融化可能导致海平面在2100年上升2米,可能性为5%。这种情况一旦发生,将对人类产生“深远影响”。

    届时,大约179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可能会被海水淹没,多达1.87亿人将流离失所,许多小岛屿国家,特别是太平洋上的国家,将变得非常不宜居。

    沿海城市房价会受到影响吗

    中国东部沿海城市房价一直很高,因为城市发达,但是海拔低,容易被海水淹没,海平面升高两米,很多沿海建筑可能被淹没,理论上这会影响沿海城市的房价,因为谁也不愿意买会被海水淹掉的房子。不过在现实中,科学家的预测不知道哪一年才会实现,而人们想要在大城市定居的渴望却非常强烈,短期来看,沿海城市房价不会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