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要交多少钱 2020年新农合缴费比例上涨

    新农合可以为农村居民缓解“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近年来,新农合和在不断优化调整,报销比例随之上升,但缴费比例也随之上升。那么,新农合要交多少钱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新农合要交多少钱
    2020新农合交多少钱

    据了解,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是指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其采取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的方式筹集资金。

    今日我国国家医疗保障局公布最新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标准,其中个人缴费比例为每人每年250元,相比上一年增长30元。国家的财政补助也有所提高,达到没人每年520元,相比上一年同样增加30元,其中15元用于大病保险补助。

    据了解,新农合与城镇居民医保将会在2019年年底完成合并,也就是说以后农村居民和城镇居民都将参加城乡居民医保,享受同等的医疗待遇。从2019年起,大病医保的报销比例也将从50%提高到60%,并且将降低大病保险的起付线。

    据小编了解,如果是在本地的医院治疗,新农合报销时限为一年,也就是报销本年度的手术清单。如果是异地就医的情况下,要记住时间更短,一般只有3个月的时间。还要注意的是,打架斗殴等情况是不予报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