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偷懒花费160亿 95后懒需求最多难怪负债累累

    2018年中国人为偷懒花费160亿,每当你偷懒不想做饭的时候,每当你偷懒不想做家务的时候,每当你偷懒不想自己洗头发的时候,每当你偷懒不想自己为孩子辅导作业的时候,你就会有一笔又一笔支出。

    懒人外卖APP
    懒人外卖APP

    如果你工资增长的速度赶不上你偷懒的频率,那么不好意思,你将会负债累累。淘宝发布的《懒人消费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人为偷懒花费160亿元,较去年增长70%,其中95后懒需求增长最快,增幅82%。

    95后有多懒呢?没毕业的95后吃饭喊舍友打包、生活用品选择超市配送、天冷不想上课请人代课;已经毕业的95后“懒姿势”就更丰富了,不想做饭的时候叫外卖、请人上门做饭,不想做家务的时候,买扫地机器人、洗衣机、洗碗机,不想运动的时候买减肥药、养生茶、做理疗保健,等等。

    在各种各样的懒需求中,95后拿着可怜的工资向收入比自己还要高的快递小哥、外卖小哥支付服务费,也因此增加个人消费支出。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懒人消费数据》中的“懒人消费热力图”显示,沿海地区的懒人消费明显更高。而广东人最“懒惰”,东北和西北地区的懒人消费相对较低。而从年龄组来看,广东80后和90后人群在懒人排行榜上名列前二。

    总而言之,想要在有限的工资中攒下一点点前,那就要克制自己的懒人需求,不要懒惰掏空你的钱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