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卖泥鳅年入6000万 大学生回乡创业5年全村脱贫

    小时候每到农忙时就会在田边小沟里淘泥鳅,抓到泥鳅黄鳝就会到处炫耀,邻居奶奶总会拿几颗糖换走我的泥鳅,这大概是小时候最早卖泥鳅的经历了。到了上大学才知道,原来城里泥鳅的价格很高,总想着把农村里的泥鳅带进城高价卖掉。

    农村泥鳅养殖创业
    农村泥鳅养殖创业

    卖泥鳅的想法直到大学毕业还是没有实现,如今有大学生卖泥鳅年入6000万,真是让小编后悔不已。据说卖泥鳅的大学生让全村人都脱贫了,且只花了5年的时间,该大学生是如何做到的呢?

    长沙理工大学大学生卞国民,大学期间选修养殖方面的课程。毕业后放弃安稳工作,回农村创业养泥鳅。先是拿着借的5000元钱,买了一批野生泥鳅,放在稻田养殖。但野生泥鳅不好养,总会死一大片。

    后来卞国民决定自己孵化泥鳅养殖,经过不懈努力,他研发出自动化催产泥鳅人工繁殖系统,发展“生态稻+泥鳅”混合养殖技术。与母校合作开发泥鳅复合片等产品,如通过专业技术,从泥鳅粘液里提取出一种精华液,1斤泥鳅提取的粘液,可制作120克左右的精华液,可以做成5片左右的面膜,光泥鳅粘液,一斤泥鳅的价值就能提升150元左右。综合算下来,整条泥鳅产业链年产值达6000万!

    如今泥鳅有了销量,卞国民带动全村人一同发展,于是全村人靠着泥鳅脱贫致富了。